• CrazyKen.CN 经典之站 经典与永恒的收藏站!

    Google
     
    当前位置:人物·文摘首页 >> 商业研究 >> 2007马云“阿虎”战略猜想(四)

    2007马云“阿虎”战略猜想(四)

    2007-11-29 01:20:15  作者:CrazyKen.CN    已阅读:61次  文字大小:  

    2007马云“阿·虎”战略猜想(四)

    从阿里妈妈到雅虎,惊险一跳,还是步步为营?

     

    关键词:阿里巴巴,雅虎,阿里妈妈

        重要声明:本文纯属娱乐,所涉及内容均以来自互联网的文章综合整理得来,纯纸上谈兵性质,若按以内容动作所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本文作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不管百度也好,Google也好,雅虎也罢,门户网站和搜索引擎能为大众带来便利,他自身的维持,是需要费用的,尤其是搜索引擎,更是需要较高的技术支撑。广告是其重要的维持经营的收入来源。

    阿里妈妈广告平台,阿里联盟,都能为阿里创靠巨大的流量和广告位。再从中筛选出优质广告位不是难事,用阿里妈妈的广告代码加以统计和分析就可以找到。优质广告位,在商人的眼里,那就是价值。如何把这个价值传递给广告主,让广告主付费使用广告位?

    我们先看看,广告主是谁,他们在哪里来?

    据调查,对网络广告感兴趣,有投放意向的人,一是本身从事IT业的人,如手机、电脑、空间商等;二是产品对象针对18-28岁这一年龄阶段的人,他们是网上活跃的主体;第三是做国际贸易的人,在交流过程中须与国外的互联网接轨。除此之外,也许还有很多尝试投放网络广告的其它类型的广告主。同时有过网上生意经验的人,又被称之为网商,比没有经验的人更容易接受网络广告。

    网商,在大众眼里,就是在网上做生意,就是做电子商务。曾宣传“网上贸易,创造奇迹”的阿里巴巴,也被很大一部分人当作是电子商务的标志。阿里巴巴旗下聚集的众多大小网商们,在网络广告投放方面,称得上是生力军。这一资源库的开发,也许能为搜索引擎的广告量激增带来可能。如何开发?

    再次祭起阿里营销的宝刀!

    商人都知道,客户资源就是财富宝藏,为客户提供适当的服务就是财富之路。特别是当客户与你合作过一段时间之后,建立起来的信任和感情,是让你能立于不败之地的强大武器。阿里巴巴的网商们要开拓市场,淘宝的网商们要提升销量,所需要的广告量也是巨大的!

    有阿里妈妈的广告渠道联盟,和阿里巴巴大量的客户资源,拉动一个雅虎起来,岂不是轻而易举?夺取搜索门户第一的位置,岂不是唾手可得?

    且慢!大自然会有它的规律和生存法则。

    电子商务有电子商务的内在道理,阿里巴巴成功了。

    搜索引擎有搜索引擎的判断逻辑,百度领先了!

    再看中国雅虎,

    虽然一句“搜索只搜索100度,不如雅虎全能搜360度”确实很有创意,确实很过瘾,可毕竟是嘴上说说。

    广告做得好,不如市场份额好,

    根据CNNIC2007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全国搜索用户的首选依次为百度 74.5%,谷歌 14.3%,搜狐搜狗 2.8%,雅虎系 2.1%

    根据iResearch艾瑞咨询《2007年第三季度中国搜索引擎研究报告》显示:百度第三季度营收达4.97亿人民币,占据搜索引擎营收份额的60.8%Google中国占搜索引擎营收份额的23.8%,中国雅虎占搜索引擎营收份额的10.4%

    现状不容乐观,一个明日黄花的门户,如何在百度与Google的夹缝中生存?

    不懂程序的马云又将玩出什么高招?下一次出手将是阴谋,还是奇谋?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CrazyKen.CN QQ_7828852

     

    部分参考资料和数据来源:

    马云:非典不会让所有企业都成倒楣蛋http://news.sohu.com/13/47/news210064713.shtml

    2007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调查报告》新鲜出炉http://www.cnnic.cn/html/Dir/2007/09/25/4810.htm

    艾瑞:20073季度搜索引擎市场规模突破8亿元http://tech.163.com/07/1101/11/3S7A17T1000915BF.html

     

     


  • · 潘石屹和马云 不是首富也不会是流星
    · 张朝阳为百度崛起抱憾:我们的失误给了百度机会
    · 百度之惑
    · 2007马云“阿虎”战略猜想(三)
    · 2007马云“阿虎”战略猜想(二)
    · 2007马云“阿虎”战略猜想(一)
    · 关于马云的4个故事
    · 雅虎搜索引擎广告-搜索只搜100度 不如雅虎全能搜360度
    · 一位香港记者眼里的马云
    · 阿里巴巴近距离观察
    蜀ICP备07505178号 
     
    经典之站QQ | 经典博客 | 有一个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