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razyKen.CN 经典之站 经典与永恒的收藏站!

    Google
     
    当前位置:人物·文摘首页 >> 商业研究 >> 2007马云“阿虎”战略猜想(二)

    2007马云“阿虎”战略猜想(二)

    2007-11-29 01:23:41  作者:CrazyKen.CN    已阅读:63次  文字大小:  

    2007马云“阿·虎”战略猜想(二)

    自力更生——摆脱流量困扰

     

    关键词:阿里巴巴,雅虎,阿里妈妈

        重要声明:本文纯属娱乐,所涉及内容均以来自互联网的文章综合整理得来,纯纸上谈兵性质,若按以内容动作所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本文作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在阿里妈妈风风火火出场之后,接着又传出“明年淘宝将向阿里妈妈投入5000万元广告费”。其实,即使淘宝这5000万广告费不投向阿里妈妈也会投向其它地方,因为淘宝毕竟算不上门户,它还是需要广告支持的。

    淘宝每年都会向各邮件用户发送大量的广告信,并且会在各搜索引擎购买大量的高流量竞价关键词,在Chinaz转载的一篇报道中说到:“在百度高价竞价关键词,最有钱的单个广告主在企业(广告主)购买关键词数量这个排行榜中,前五名竟然被阿里巴巴所包揽!他们分别是阿里巴巴网(70570个词)、淘宝网(29306个词)、淘宝商铺(22363个词)、阿里巴巴企业(21852个词)、阿里妈妈网(18484个词)。”

    非常明显,这笔花费数目不小。也许这是阿里巴巴下决心收购雅虎中国的原因所在。马云也许意识到,虽然电子商务能创造价值,但是搜索是互联网的重要功能,搜索引擎才是互联网价值的入口。

    为了保持阿里的健康流量,不得不付出广告费,这些付出去的广告费与其让阿里之外的人挣,不如自己来挣?为了突破,先来个阿里妈妈,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阿里妈妈蚂蚁雄兵计划实施,聚集的小站总流量也可以足够到抵上一两个大型门户,这比再建一个大型门户来得方便快捷得多。

    通过阿里妈妈的广告代码获得流量数据,再筛选优质广告位,阿里成员在这批广告展示位上,也可以得到足够的流量来源。

    20071127英雄榜

    目前为止,阿里成员在阿里妈妈上是最大的买家,从它的成交英雄榜上可以看出, 1125淘宝以20000多(具体金额记不清了,如有知情者能告之请与我联系QQ_7828852 CrazyKen.CN)的金额位居买家榜首,27日,ALIPAY7151元成为第一买家,紧接着第二是雅虎邮箱3068.57元,第三大买家1150元,第四是第一茶叶网219.39元,第五龙衣人148元,后面几名买家的购买量只有区区几百元,甚至几十块钱的买家都可以进入到这个英雄榜的前五名。整体购买量目前还不足以养活广大站长。

    同时,一些性价比非常高的广告位被都已经被购买并挂上了广告,据我所知,某日访问量近2000IP,人均PV超过10的实用性网站,周费用仅为25元。其价格低到可以和到处推销的2.99/1000IP的垃圾流量相比。

    不难相信,阿里成员所购买的广告位都是高性价比的。一方面养着广告渠道,同时又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广告位,何乐而不为?于是“明年淘宝将向阿里妈妈投入5000万元广告费,而支付宝将投入1000万元的广告费”。

    光靠阿里自己投钱给广告渠道明显是不够的,拿什么来养活被“忽悠”来的站长们?难道阿里真的“忽悠”一下就算了?接下来的戏更精彩更激烈!

     

    请关注:2007马云“阿•虎”战略猜想之(三)《搜索广告市场战火起,门户之争还是渠道为王?》

    作者:CrazyKen.CN QQ_7828852

     

    部分参考资料和数据来源:

    淘宝5000万广告投放助阵阿里妈妈 http://net.chinabyte.com/369/7684369.shtml

    搜索引擎关键词的七宗“最” http://www.chinaz.com/Webmaster/Club/10291UT2007.html

     

     


  • · 潘石屹和马云 不是首富也不会是流星
    · 张朝阳为百度崛起抱憾:我们的失误给了百度机会
    · 百度之惑
    · 2007马云“阿虎”战略猜想(四)
    · 2007马云“阿虎”战略猜想(三)
    · 2007马云“阿虎”战略猜想(一)
    · 关于马云的4个故事
    · 雅虎搜索引擎广告-搜索只搜100度 不如雅虎全能搜360度
    · 一位香港记者眼里的马云
    · 阿里巴巴近距离观察
    蜀ICP备07505178号 
     
    经典之站QQ | 经典博客 | 有一个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