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razyKen.CN 经典之站 经典与永恒的收藏站!

    Google
     
    当前位置:人物·文摘首页 >> 人物志 >> 汶川地震中温总理在救灾现场经典语录

    汶川地震中温总理在救灾现场经典语录

    2008-05-16 12:09:29  作者:    已阅读:1284次  文字大小:  

        温总理在汶川地震救灾现场的一幕幕感人画面,留下一句句经典语录,在四川发生地震后,温总理在最快的时间赶到汶川地震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以最温暖、最感人的话语安慰受灾的群众。感动着广大灾区军民,感动着十三亿中国人民,感动着世界上友好善良的人民。您用你的行动,诠释着伟大领袖的气质。

    温总理在汶川地震中的经典语录

    1:第一还是救人,救人的重点是重灾区,地震中心区,联系不到的地区。

    2: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

    3:我们就尽百倍努力,绝不会放松。废墟下哪怕还有一个人,我们都要抢救到底。

    4:现在第一位的工作是抓紧时间救人,多争取一分一秒的时间就可能多抢救出一个被困者。 

    5:我给遗体三鞠躬。 
                            


    5月13日,温家宝总理在地震现场四川都江堰市新建小学察看灾情,当他看到抢险人员正在解救两名被困在废墟下的孩子时,激动地流下了热泪。在雨中,温家宝蹲坐在废墟上对着孩子说我是温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得救! (6)
                                                   


    7:房子裂了、塌了,我们还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们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战胜这场重大自然灾害。

     汶川地震中的温总

                                             

    8:你们受苦了,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非常关心汶川的老百姓,时刻惦记着这个地方。我们要一切办法把伤员救出去,今天下午已经救出50多名伤员。公路不通就用直升机,现在我们正在想方设法增加直升机

                                           

    9:看到你们现在的困难,看到死伤的群众,我们心里非常难过。现在我们就是要想方设法救人.把救人摆在抢险救灾工作的第一位

                                    

    10:理面对参加救援的全体人员: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尽力救援幸存者,哪怕只有1%的希望,也要尽100%的努力。

     

    11:当发现汶川地震现场一名学生时,温总理攀到塌方点,动手帮忙。当他看到抢险人员正在解救两名被困在废墟下的孩子时,感动得流下了热泪。他表示,“房子裂了、塌了,我们还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们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战胜这场重大自然灾害。”

     

    12:当温总理接到电话,听说由于桥梁倒塌,彭州市10万群众被堵在山中,救灾人员和物资无法运入时,温总理在电话里大喊:“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10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之后他把电话挂了。”

    汶川地震中的温总理

    13:在汶川地震灾区,温总理面对痛哭的小女孩,动情安慰:“别哭,别哭,这是一场灾难,你们幸存活下来,就好好活下去,有什么困难,祖国会管你们的......”


  • · 关注四川汶川地震-温家宝总理经典语录
    蜀ICP备07505178号 
     
    经典之站QQ | 经典博客 | 有一个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