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razyKen.CN 经典之站 经典与永恒的收藏站!

    Google
     
    当前位置:人物·文摘首页 >> 人物志 >> 关注四川汶川地震-温家宝总理经典语录

    关注四川汶川地震-温家宝总理经典语录

    2008-05-16 19:56:47  作者:东北山人的博客    已阅读:425次  文字大小:  

       四川汶川地震,牵动亿万中国人的心,温总理经典感人的话语让受灾人民看到希望.温家宝总理经典语录摘录!

       四川汶川5.12地震发生后,温总理当即赶赴灾区,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1.总理和赶往灾区的登机部队领导讲话:"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这时候,他不仅是一位威严的共和国领导,更是一位面临危难的父亲!


    2."第一还是救人,救人的重点是重灾区,地震中心区,联系不到的地区"。 在环境险恶的抢救现场,两鬓苍苍劳累无眠的老爷子一不小心摔倒了,手臂受伤出血,却把要给他包扎的医务人员一把推开


    3."我们就尽百倍努力,绝不会放松。废墟下哪怕还有一个人,我们都要抢救到底"。 
    4."现在第一位的工作是抓紧时间救人,多争取一分一秒的时间就可能多抢救出一个被困者"。 
    5.在灾区抢救现场,老爷子向受困的孩子们喊话"我是温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得救"! 



    6.看到广场上摆放的遇难群众遗体,温家宝心情十分沉重,他说"我给遗体三鞠躬"。 
    7."房子裂了、塌了,我们还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们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战胜这场重大自然灾害"。温总理说得没错,只要人在,只要心在,我们会做得更好!

    8.当温总理接到电话,听说由于桥梁倒塌,彭州市10万群众被堵在山中,救灾人员和物资无法运入时,总理在电话里大喊:"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10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之后他把电话挂了。"随行人员说,头一次看到老爷子这么厉害。

    9.面对痛哭的小女孩,动情安慰:"别哭,别哭,这是一场灾难,你们幸存活下来,就好好活下去,有什么困难,祖国会管你们的......"都讲不下去了,太感动了,

    10.总理说:"要看好孩子,今后的日子还长着呢"这话时,好多人感动了.为有这么好的总理,这么感性的话语 !!!!

    11.老爷子对被安置在绵阳九州体育馆的孤儿说:"政府会管你们,管你们生活,管你们学习,让你们像在自己家一样 ......"

    12.面对参加救援的全体人员:"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尽力救援幸存者,哪怕只有1%的希望,也要尽100%的努力"。

    13."乡亲们,这场灾害确实太大,地震可以移动山,可以堵塞河流,但是动摇不了我们人民的意志。只要我们大家在灾难面前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共同艰苦奋斗,就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灾害。"

    14.、"我们要第一步救人,要不断努力把他们救出来,不惜采取任何手段,不惜任何代价!部队指战员排除一切困难,就是步行也要前往受灾最严重的地区。"

    15."在地震灾害面前,最重要的是镇定、信心、勇气和强有力的指挥。"他希望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这场特别重大的地震灾害。他说,这次抗震救灾工作特别紧迫,责任特别重大,任务特别艰巨,各级党和政府要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被困群众和受伤群众的救治工作,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

    16.温总理强调,人命关天,救人要紧,抗震救援要科学、有序、统一进行。干部和党员要站在第一线,组织好抗震救灾工作。温总理下达死命令:不惜一切代价打通道路,救出伤员;指示解放军就是步行,也必须在明晨四点之前到达灾区救人!早到一秒,就多救一人!

        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敬爱的周总理的影子,看到大国总理的风范,温总理人民永远爱戴您!

    内容提供感谢:东北山人的博客


  • · 汶川地震中温总理在救灾现场经典语录
    蜀ICP备07505178号 
     
    经典之站QQ | 经典博客 | 有一个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