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razyKen.CN 经典之站 经典与永恒的收藏站!

    Google
     
    当前位置:人物·文摘首页 >> 商业研究 >> 网站的定位与形象塑造——从Chinaz的头条谈起

    网站的定位与形象塑造——从Chinaz的头条谈起

    2008-01-04 00:49:56  作者:CrazyKen.CN    已阅读:75次  文字大小:  

            Chinaz的头条最近更新相当缓慢,作为一家新兴的为站长服务的网站,从提供资源下载,工具等服务开始,到转型开始提供资讯的网站来说,头条更新的速度,似乎关联头网站发展的速度。     发展中的Chinaz为中小站长提供服务,致力于为中文网站提供动力。它所推崇的和所宣扬的,个人认为,至少应当是积极正气的,有效有益的内容。这一些可以从它发布的新闻,推荐的服务看出来。CrazyKen.CN经典之站

            网站头条,是整个网站的眼睛,舆论的风向标,双眼轻轻转,世界跟着变!做为立志为中文网站提供动力的网站,目光应是犀利的,睿智的。在头条推崇什么,标榜什么,直接与网站的定位与形象息息相关。
            那头条写什么又关网站定位何事呢?举例说明:
            甲例子:如果一家网站头条连续一个月主题与“热量”、“营养”、“运动”、“健身机”、“哑铃”、“户外”等相关,www.crazyken.cn你会认为他是个什么样的网站?你是否会认为他的站长管理者是个健康热情的人?整个网站是否能给你留下健康热情的印象?
            乙例子:如果一家网站头条连续一个月主题与“愤怒”、“消灭”,“BS”,“叫骂”,“上当”,“扯淡”,“垃圾”等相关,你又会认为这是一家什么样的网站?网站以及管理者会在你心中留下什么样的印象?

            当然,你可以哲学的辨证观点来看待这些主题词,将其中的含义一分为二,比如,把“BS”理解为BS丑恶现象,把“叫骂”理解为在叫骂不公之事。从BS丑恶现象中得到成功的启示,从叫骂不公之事中发现财富的真理。并认为这是高人一等的思维方法。
    如果你有这种想法,那么恭喜你,正好古人有词要送给你:“南辕北辙”。这个弯子绕大了。

            换个思路,不如绕过负面内容,直接思考正面内容。与其登载“SEO赚钱六大方法”,不如登载“近期搜索引擎排名因素变化”。与其登载“警惕互联网SEO骗子”,不如登载“互联网人物成功故事连载”。
            如此连续做下来,哪个方法在用户心中留的印象会更好?聪明的你,有答案了吗?

            推而广之。一个人的名字,一个事件的名字,就如同一个产品的商标,在若干作为与宣传后,他是有形象的。如同提到“长城”你会想中国,提到“杨利伟”会想到中国航天事业的巨大进步。反之,提到“石油战争”会想到中东,提到“饥饿儿童”会想到贫困的非洲。这些词已经似有意无意成为某一件事物的商标,不可磨灭。

            以上一些极端的例子。在IT界,也会有一些类似的不那么明显的例子存在。在Google连继的技术类文章出现在媒体后,Goolge会给公众留下一个技术精湛的形象,在周某人的流氓软件大爆发后,会给人留下一个不要脸的形象。这个时候,如果你把周某人的新闻放在头像,你的形象也会连带着受周某人不要脸形象影响,不管你是推崇,还是在文章里用辨证观点来吸取周某人的经验和教训。

            “致力于为中文网站提供动力”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形象?说出这句话,并不等于就做到这句话,只有当你在实现技艺精湛,乐于助人,资源提供,方法技巧,业界观察,行业报告……等等一系列的动作之后,这句话才真正成为用户心中实实在在的形象。CrazyKen.CN经典之站


  • 蜀ICP备07505178号 
     
    经典之站QQ | 经典博客 | 有一个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