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razyKen.CN 经典之站 经典与永恒的收藏站!

    Google
     
    当前位置:美丽·生活首页 >> 生活札记 >> 哲理故事-一饭之间的决择

    哲理故事-一饭之间的决择

    2008-09-20 19:28:12  作者:佚名    已阅读:240次  文字大小:  

      两位事业不如意的青年人,一同去拜访师傅:“师傅,我们在办公室被欺压,太痛楚了,求你开示,我们是不是该辞掉工作?” 两个人一 同问。

      师傅闭着眼睛,隔半天,吐出五个字 :“不过一口饭”。就挥挥手,示意青年人退下了。

      才回到公司,一个人就递上辞呈,回家种田,另一个什么也没动。

      日子真快,转眼十年过去了。回家种田的以现代方法经营,加上品种改良,竟然成了农业专家。另一个留在公司的,也不差。他忍着气, 努力学,渐渐受到重视,成了经理。

      有一天两个人碰到了。

      奇怪,师傅给我们同样“不过一口饭”这五个字,我一听就懂了。不过一口饭嘛, 日子有什么难过?何必硬巴在公司?所以辞职,农业专 家问另一个人:“你当时为何没听师傅的话呢?”

      “我听了啊,”那经理笑道:“师傅说‘不过一口饭’,多受气,多受累,我只要想不过为了混碗饭吃,老板说什么是什么,少赌气,少 计较,就成了,师傅不是这个意思吗?”

      两个人又去拜访师傅,师傅已经很老了,仍然闭着眼睛,隔半天,答了五个字,“不过一念间”然后挥挥手……

      是不是很有意思呢?很多事, 真的是一念之间啊,所以在决定什么事时, 要多想想哦

      决择很重要!


  • 蜀ICP备07505178号 
     
    经典之站QQ | 经典博客 | 有一个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