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razyKen.CN 经典之站 经典与永恒的收藏站!

    Google
     
    当前位置:美丽·生活首页 >> 中华成语典故 >> 成语典故—酒池肉林

    成语典故—酒池肉林

    2008-05-31 00:40:15  作者:    已阅读:261次  文字大小:  

    [酒池肉林]
        殷代的亡国之君纣王暴虐无道,沉湎于女色,宠爱有苏氏美女妲己,专听妲己的话。他叫宫廷乐师给他创作各种淫靡的乐曲歌舞,经常在沙丘开盛大的晚会,以酒为池,悬肉为林,叫男男女女光着身子相互追逐嬉戏,自己通宵饮酒作乐,过着荒淫靡烂的生活。

    [出典]
        《史记 殷本纪》:(纣王)好酒淫乐,嬖于妇人。爱妲己,妲己之言是从。于是使师涓作新淫声,北里之舞,靡靡之乐。厚赋税以实鹿台之钱,而盈钜桥之粟。益收狗马奇物,充仞宫室。益广沙丘苑台,多取野兽蜚鸟置其中。慢于鬼神。大聚乐戏于沙丘,以酒为池,悬肉为林,使男女裸逐其间,为长夜之饮。


  • 蜀ICP备07505178号 
     
    经典之站QQ | 经典博客 | 有一个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