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razyKen.CN 经典之站 经典与永恒的收藏站!

    Google
     
    当前位置:美丽·生活首页 >> 生活札记 >> 世界名人经典语录6句

    世界名人经典语录6句

    2008-04-02 19:18:50  作者:佚名    已阅读:1243次  文字大小:  

            一沙一世界,一木一菩提,善于思考的人能够从日用行常内看到先天未画前,这就是智慧的力量。 
            当然,有人说人的智力是天生不平等的,对于这一点我也承认,基因的确不是整齐划一的,但先天的优势比起后天的努力恐怕也“优”不了多少,勤能补拙对于智力正常的人来说应该是普遍适用的,关键是你开发了自己多少的潜力。Form www.CrazyKen.CN昆德拉先生说“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但我们连上帝发笑都能想象的到,又有什么畏缩的呢?无论如何,思考是一件快乐、有趣的事情。

    1、“我们可以躲开一头大象,却躲不开一只苍蝇”为什么?

    思考:使我们不快乐的,常是一些芝麻事情。

    2、如果给人的是个好消息,就一点点的吊人胃口;而如果是个坏消息,最好马上说出来。       ——马基雅维利,意大利历史学家。

    思考:人总是乐于享受生活中的美好;而对于生活中的挫折,总希望越轻越好,在人的一生中,  欢乐和痛苦都是在所难免的,重要的是以一颗平常的心去对待,其实人们在面对困难时,有能力选择被困难打倒还是选择克服困难。Form www.CrazyKen.CN

    3、 “芝诺式悖论”:甲从A地走到B地,要走完这段距离,必须先走完一半距离,到达AB的中点;为了走完后半路,他又必须先走完后半路的一半,留下全程的四分之一。但为了完成这四分之一,他又必须先走完这四分之一的一半,(在这个悖论中,这个人总是去走余下路程的一半,这样下去,永远走不到终点。)——芝诺,古希腊哲学家

    思考:在很多情况下,在完成一件事时,我们总是人为地给自己设置许多障碍。

    4“伟大即意味着被误解”——爱默生 美国诗人

        思考:当你在一个团体中胜出时,总会有那么一、两个人会不服你,给你造谣;这时你需要想一想一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5、“真理永远不能被证明,它只能被感知。”

    思考:可以证明的东西往往具有强逻辑性的,而生活中许多让我们感动的亮点,往往是那一瞬间的直觉,而无须那严格的推理。

    6、“有规则就有例外”——英语格言

    思考:规则是一些条条框框,是一种限制;每个人都需有自己的一些规则,这也是我们常说的原则;而有些时候,我们却不需要死死地遵循着这些条框,因为我们的心灵是自由的,而不应受制于外在的东西。Form www.CrazyKen.CN


  • · 经典英文谚语-8位世界名人为你诠释幸福的含义
    · 经典之经典的骂人经典语录
    · 经典影片中的经典语录集
    蜀ICP备07505178号 
     
    经典之站QQ | 经典博客 | 有一个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