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razyKen.CN 经典之站 经典与永恒的收藏站!

    Google
     
    当前位置:美丽·生活首页 >> 笑语 >> 阿凡提数驴子

    阿凡提数驴子

    2008-02-16 01:08:56  作者:    已阅读:50次  文字大小:  
        有人交给阿凡提驮着小麦的10头驴子,叫他从磨房送到镇上去。阿凡提骑上一头,让其他9头走在前面。Form www.crazyken.cn
        路上,阿凡提突然警觉起来,心想:“不行,我得认真数数驴子!”不数还好,一数只有9只。他大为紧张:“老天爷,丢了一头了!”匆忙跳下驴,四处去找,可并没有驴子的踪影,回头再数,怪哉,又变成10头。于是他又高兴起来了,再骑上驴,继续赶路。
        一会他又放心不下,再数数,又剩9头!又下来找,忙得昏头转向回到驴子身边,一看,整整10头,一头也不少。这才又安心登上驴背。
        最后,再数一遍,发现还是9头时,他简直要发疯了。刚巧有个路人经过,见阿凡提那焦急的样子,便问他什么事,阿凡提一一诉说。路人笑着说:“阿凡提,你自己骑的驴子没算进去。”
        阿凡提恍然大悟地感慨:“说得是啊!如果骑着驴,驴子反而会丢的话,不如下来步行。就这样吧!”Form www.crazyken.cn


  • 蜀ICP备07505178号 
     
    经典之站QQ | 经典博客 | 有一个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