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razyKen.CN 经典之站 经典与永恒的收藏站!

    Google
     
    当前位置:人物·文摘首页 >> 人物志 >> 中国奥运历史经典时刻回眸

    中国奥运历史经典时刻回眸 (2)

    2008-03-25 13:56:35  作者:佚名    已阅读:322次  文字大小:  
     
    6.19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于国庆节当天在老将李惠芬和新秀陈静之间进行,最后陈静获得奥运会历史上首枚乒乓女单金牌。
    1988年10月1,汉城乒乓球馆里同时升起三面中国国旗,中国队包揽了女单的金、银、铜牌。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陈静荣获了乒乓球史上的首枚奥运会金牌。她哭了,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她说:“这是献给国庆节最好的礼物”。这个20岁的武汉姑娘身材修长,平时说话柔声细气,可一出场就像是换了一个人,在女单8场对外国选手的比赛中,她凌厉凶狠,一场未输。尤其在进入女单前4 名中有3名中国选手,陈静对唯一的外国选手捷克的赫拉霍娃。这一战至关重要,赫拉霍娃右手横握球拍,以快攻结合弧圈球为主,正反手攻击力较强,是很难对付的欧洲选手。陈静勇挑重担,开始她猛攻对手反手不利,又改压对方正手,很快便以2:0将对手淘汰出局。晚上,她在决赛中,又以3:2战胜队友李惠芬,登上了奥运会冠军的领奖台。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女子乒乓球单打冠军。
     
     
     
    7.1992年,马国力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火炬传递。当时,作为中央电视台体育部主任的马国力和其它四位中国公民有幸成为第一批参加奥运圣火接力传递活动的中国人。
     
     
    8.1992年,14岁的伏明霞在巴塞罗那拿到了10米跳台的金牌,成为了迄今为止奥运历史上年龄最小世界冠军。 1991年,在珀斯举行的第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中,伏明霞以426.50分力挫群芳,夺得金牌,成为当今世界游泳世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并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  
    伏明霞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10米跳台冠军时只有14岁,是奥运史上最年轻的冠军,随后她的照片被登在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上,这也创下了中国运动员之先河。
     
     
     
    9.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运动员陆莉在高低杠比赛中以满分1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10.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张山双向飞碟冠军男女同台领奖。
     张山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取得的这枚金牌份量格外重,她不仅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奇迹,同时以200发子弹无一脱靶的出色表现把自古以来“百发百中”的传说变成了事实,把奥运会这项纪录推到了不可能再破的顶点。同时,她也成为多年来打破欧洲选手对这一项目垄断的第一位中国女性。
     
     
    11.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高敏领奖台上泪眼婆娑告别跳水。
     
     
    12.1993年北京首申奥遗憾落败
    1993年9月20,国际奥委会第101次全体会议下午6时在蒙特卡洛开幕,这届会议将产生2000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9月23日,下午2时30分,北京申办城市代表团在国际奥委会第101次全会上做陈述报告。
    9月24,北京时间凌晨2时30分,萨马兰奇主席在蒙特卡洛路易二世体育场宣布了悉尼获得2000年第27届奥运会的举办权,北京以2票之差落选。 11月5,“北京2000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委员会”竖牌从惠侨饭店大门摘下,送往中国体育博物馆保存。至此,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的工作结束。
     
     
    13.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叶乔波夺银退役,领奖台流泪。
     
     
    14.王军霞,我国女子中长跑运动员,1976年生于辽宁省大连市。绰号“东方神鹿”的她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曾经摘取了我国田径史上第一枚中长跑比赛(女子5000米)金牌,同时也成就了自己的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大满贯。奥运会上她获胜后身披国旗绕场一周也成了奥运史上的经典画面。
     
     
    15. 李小双,我国男子体操运动员,1973年出生于湖北仙桃,曾获得第25届奥运会男子自由体操金牌和第26届奥运会男子全能金牌。后者也是我国体操史上第一块个人全能奥运金牌。
    在1996年的那届奥运会男子全能比赛中,五个项目战罢后李小双以0.038分之差落后于俄罗斯选手涅莫夫。最后一个项目,李小双是被体操选手视作 “鬼门关”的单杠,而涅莫夫则是不易失误的自由体操。艺高人胆大,胆大艺更高!李小双在关键时刻尽显英雄本色,他的一套杠上动作干净利落,落地纹丝不动,裁判们亮出“9.787分”。最终,李小双在这场强强对话中以0.049分的优势反败为胜,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的经典一幕。
     
     
    16.孙福明,中国女子柔道运动员,1974年出生于辽宁铁岭。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女子柔道72公斤以上级冠军,成为我国首个柔道奥运冠军。
     
     
    17.1996年奥运会,中国选手邓亚萍不负众望获得女子乒乓球单打冠军,在颁奖仪式上,一向非常欣赏邓亚萍的当时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亲自为邓亚萍颁奖,此后两人成为了忘年交。
     
     
    18.李丽珊,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帆板运动员,1970年出生于香港。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绰号“风之后”的她为中国香港夺得了历史上第一块奥运金牌——女子帆板米氏级金牌。
     
     
    19.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拥有孙雯,刘爱玲,温丽蓉,高红等球星的中国女足在半决赛中上演惊天大逆转3-2战胜巴西,但在决赛中遗憾地以1-2负于东道主美国,屈居亚军。
     
     
    20.王义夫,我国男子射击运动员,1960年出生于辽宁。1996年奥运会发着高烧的王义夫带病参加男子气手枪决赛,在最后一环前领先对手3.8环的情况下最后一环因为身体原因发挥失常,打完最后一枪的同时,王义夫晕倒在赛场,最终以0.1环之差憾失金牌。他的这种精神当时令无数人为之动容。
    [1] [2]


  • 最新文章

    更多

    · 曾子墨 美在知性加感性-...
    · 汶川地震中温总理在救灾...
    · 关注四川汶川地震-温家宝...
    · 经典影片肖申克的救赎-...
    · 中国奥运历史经典时刻回眸
    · 历史的经典-饱含深情的...
    · 郞咸平:90年代中期的曲...
    · 郎咸平:中国经济的现状
    · 全球商业独家专访李嘉诚...
    · 好123站长李兴平的成功史...

    推荐文章

    更多

    · 曾子墨 美在知性加感性-经典之站
    · 汶川地震中温总理在救灾现场经典语录
    · 关注四川汶川地震-温家宝总理经典语录
    · 经典影片肖申克的救赎-基督山伯爵再现与令人重生...
    · 中国奥运历史经典时刻回眸
    · 历史的经典-饱含深情的乌龙山剿匪记片尾曲欣赏
    · 郞咸平:90年代中期的曲解造成今天的乱象
    · 郎咸平:中国经济的现状
    · 全球商业独家专访李嘉诚-成功,先花90%时间想失败
    · 好123站长李兴平的成功史(续)

    热点文章

    更多

    蜀ICP备07505178号 
     
    经典之站QQ | 经典博客 | 有一个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