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razyKen.CN 经典之站 经典与永恒的收藏站!

    Google
     
    当前位置:人物·文摘首页 >> 人物志 >> 中国奥运历史经典时刻回眸

    中国奥运历史经典时刻回眸 (1)

    2008-03-25 13:56:35  作者:佚名    已阅读:322次  文字大小:  
    中国奥运历史经典时刻回眸
     
    1.1984年,中国参加了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23届奥运会。这是当代中国第一次完整地参加夏季奥运会的比赛。图为开幕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步入会场。
     
     
     
    2.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射击选手许海峰为中国获得首枚奥运金牌。
    许海峰,1957年8月10日生。中国射击运动员。1984年7月30日在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上以566环的成绩获男子自选手枪慢射金牌。这是我国奥运史上的第一个冠军。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为他颁奖。
     
     
     
    3.1984年7月28,第23运会在美国的洛杉矶举行。本届比赛虽然前苏联、古巴及东欧一些国家没有参加,但从国际女排实力来看,中国、美国、日本、秘鲁等队都是当时世界上最强的队伍,因此,这次比赛仍不失为世界最高水平的较量。金牌的含金量仍是当之无愧的世界之 “最”。本次比赛的最后一场预赛是“中美之战”。中国队还是输给了美国队,这使关心中国女排的人们都捏了一把汗。
    在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轻取日本队。8月8日,举世瞩目的中美决战时刻到来了。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第一局打了38分钟,中国队 16比14胜了关键的第一局。在第二局中,中国队越打越好,美国队防不胜防,情绪波动。最后中国女排用49分钟拿下了第二局。第三局中国队利用巧妙的配合,越打越猛,终于以3比0结束战斗。中国女排在美国本土上战胜了美国女排,获得了奥运会冠军,实现了“三连冠”的愿望。
     
     
     
    4.1984年李宁夺三枚体操金牌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李宁在体操比赛中获得了男子吊环、男子鞍马和男子自由体操三枚金牌。图为他在鞍马比赛中。
     
     
    5.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栾菊杰获得女子个人花剑金牌,这是中国击剑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第23届奥运会女子花剑决赛在洛杉矶的长滩大剧院进行。栾菊杰夺夫斩将,直逼冠军宝座。冠军的决战是在栾菊杰和联邦德国老将汉尼斯之间展开。这是一场比技术、比智慧、比体力、比意志的激战。双方你来我往,战成3平,全场紧张得让人透不过气来。此时剑台上剑影飞舞,青
    锋相交,铿锵有声。栾菊杰忽而避实就虚,忽而以守为攻,欲扬而先抑,欲擒而故纵,连续4个回合,终于赢得了扭转局面的关键一分。此后,连胜四剑,结束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恶战。
    [1] [2]


  • 蜀ICP备07505178号 
     
    经典之站QQ | 经典博客 | 有一个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