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razyKen.CN 经典之站 经典与永恒的收藏站!

    Google
     
    当前位置:人物·文摘首页 >> 商业研究 >> 不同年龄人群媒体接触差异

    不同年龄人群媒体接触差异

    2007-12-06 12:28:37  作者:新秦研究咨询    已阅读:57次  文字大小:  

           随着人们对信息的需求日益强烈,信息获取手段不断的多样化。电视、报纸、杂志、网络、传单等等,你每天都能接触到这些。然而,是不是所有的人对某种媒体都很感兴趣呢?对于电视、报纸、杂志、网络等媒体而言,它们的最大受众又是谁?这些人有什么特点呢?新秦研究咨询(www.searchina.com.cn)于近期进行了一向针对大众媒体接触习惯的调查,目的在于了解广大消费者在日常媒体上的接触习惯。本文单从年龄方面分析了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在对电视和报纸这两种媒体的接触上存在的差异。

      一、电视媒体接触频度

     hspace=0

         可见在平时,大众平均看电视的时间为2.23小时,而在周末等休假日,大众看平均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为3.15小时。

      从年龄的差异上看,随着年龄的增长,被访者平均每天看电视的时间在逐渐缩短。在平时,20-24岁的年轻人平均每天看电视的时间约为2.34小时,而45-49岁的中年人,平均每天看电视的时间约为2小时。在周末,20-24岁的人平均为3.54小时,而45-49岁的中年人平均为3小时。

      二、电视媒体接触类型

     hspace=0

         新闻时事、综艺类节目、电视剧是被访者看的最多的三种电视节目。在对不同类型电视节目的偏好上,不同年龄的人对此有较大差异。随着年龄的增加,被访者对新闻时事类节目越来越感兴趣。而对综艺类节目的兴趣在减退。在20-24岁的年龄段,被访者看的最多的是综艺类节目,而25-34岁的人群对新闻时事、综艺类节目、电视剧这三种类型的节目类型都比较感兴趣,年龄在35岁以上的人最感兴趣的是新闻时事。

      三、你还看报纸么

    hspace=0

      尽管被称为“第四媒体”的网络对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的冲击比较大,但是报纸媒体有着网络媒体所无法拥有的优势,尤其对于喜欢阅读的人而言,读报纸已经成了每天的习惯。从调查的结果看,44.3%的人表示自己每天都会接触报纸,有29.7%的人每周接触的频率至少在3次以上。这说明报纸每天都在影响着很多人。

      从年龄上看,受网络影响最大的20-24岁的人群中,每天都接触报纸的人仅为30.3%。而45-49岁的人群中的这一比例为58.9%。可见报纸对45-49岁人群的影响比较大。


  • · CNNIC博客市场调查报告之分析
    蜀ICP备07505178号 
     
    经典之站QQ | 经典博客 | 有一个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