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razyKen.CN 经典之站 经典与永恒的收藏站!

    Google
     
    当前位置:人物·文摘首页 >> 人物志 >> Hao123创始人李兴平名下的域名

    Hao123创始人李兴平名下的域名

    2007-11-16 23:50:19  作者:未知    已阅读:132次  文字大小:  

    Hao123创始人李兴平名下的域名

     

      据不完全统计,李兴平名下的网站/域名有:

      haoliao.com
      hao123.com hao123.net(已经在2004年卖给百度)
      ip138.com
      8825.com
      fei5.com
      372888.com
      dj99.com
      yy138.com
      dj99.net
      2721.com
      qq163.com
      qq163.net
      tt67.com
      qc12.com
      7789.com
      west263.cn
      somp3.com
      dj222.com
      870.com
      f130.com
      f130.net
      4399.com
      4399.net
      3533.com
      3533.net

      相信看到这篇blog的大多是玩域名的朋友,大伙儿看下,李兴平名下的域名有哪个算是优质的?只有一个870.com看上去还算挺高档,不过从三位数字com中这个还算一般……

      总的来讲,李兴平这些域名都很一般,有的甚至比较差,包括hao123.com,相信在他注册的1999年之前我们大伙不会选择这样的“差域名”,蔡文胜也是1999年玩域名的,他为什么没注这么“差”的域名?

      我们平时总讲一个好的域名可以为相关网站打下良好的基础,在未来网站的成功推广工作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从李兴平这个案子中看的话,那我们真的就晕了——难倒我们平时坚信的理念不正确?我们学的东西不够用?

      从另一个角度讲,一个初中毕业,在偏远的山寸里生活的李兴平,他的背景是如此如此的简单,正因为他是这么的简单才选择了这些“简单”的域名,建设了这些“简单”的网站……

      真正一个好的互联网项目其实是可以不考虑域名优劣的

      分析了李兴平的案例,真的让我们怀疑了在建站前“域名选择”这个步骤是否还有必要。

      李兴平的多个网站的成功,真的不能按我们“域名研究”的角度去看,它们好像跟“域名”关系不大。如果非要说有关系的话,那么就是这小伙子对“数字域名”情有独钟,估计多多少少是受到了丁磊的启发,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数字域名”在中国互联网市场上的重要性了。

      在未来,我们也都希望看到这个简单的李兴平的正式创业之路如何走,想看看他正式商业化的互联网产品会选择什么样的域名,到时候我们再次讨论一下“域名选择”与“网站成功”的关系吧?

      另外还有一点在此想写一下:

      最早,国内互联网刚起步时我们上网先学的是看网页、用email、进网页聊天室;后来有了ICQ和QQ这类的即时通讯软件后,国内上网的人们先学会的是OICQ、看网页、用Hao123、用email、进QQ聊天室;再后来,也就是我上一次回农村老家时感受到的——现在的人们学上网第一件事儿还没变,学用QQ、第二件事儿是用百度搜索,其它的排在后面……

      之所以产生这样的变化,跟我们国家互联网事业的发展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当年李彦宏将国内网民上网寻找信息的方式分为两种:用Hao123的初级用户,用搜索引擎的高级用户,这两块用户群体瓜分着互联网信息用户群体,正也明确的出现了一个简单的公式:

      Hao123用户份额 + 搜索引擎用户份额 = 100%

      “分子可变,分母不变”。百度在大力的发展自己的搜索品牌,使其在中国互联网网民中树立了非常大的帝位,甚至农村互联网的用户群体已经覆盖得非常好了,同时国际的大搜索引擎品牌也共同来瓜分这个公式中的“分子”——可能也正式这个原因使“Hao123用户份额”在不断下降吧?李彦宏在收购Hao123的时候应该想到这个公式的吧?现在百度无耐的又将Hao123委托给李兴平运营,重新回到李兴平手上的Hao123还能续写曾经的辉煌流量吗?

      “分母”不可能超过100%

      如果真的可以续写辉煌,那么相信同样以Hao123的创意起家的265现在也不用这样费心劳神的搞创心,搞新产品开发了吧?

      互联网中的“蓝海地带”还有许多,象1999年起步的Hao123这样的奇迹还会象吉尼斯记录一样被刷新,做为这个时代的互联网冲浪人我们拭目以待!


  • · 解密256创始人蔡文胜与他的域名投机
    蜀ICP备07505178号 
     
    经典之站QQ | 经典博客 | 有一个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