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razyKen.CN 经典之站 经典与永恒的收藏站!

    Google
     
    当前位置:人物·文摘首页 >> 商业文摘 >> 女孩毕业两年网上“搜索”百万资产

    女孩毕业两年网上“搜索”百万资产

    2007-11-11 01:00:11  作者:未知    已阅读:193次  文字大小:  

      “百度”的信息容量何其浩大,但却查不到城市街头那些小店铺;“阿里巴巴”虽然覆盖全球、商机无限,可那里往往是大商家们进行现代化商务交流的地方。www.crazyken.cn而广州有一个精明的年轻姑娘张美霞创办了一个“平民搜索公司”,瞄准那些生存、拼搏在社会底层的小生意老板和普通老百姓,并用小黄页、小册子等最适合他们的“搜索”工具,细致入微地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易的平台,结果在短短几年里赚了一百万!
      
      大学生辞职当老板
      今年24岁的张美霞出生在江苏省一个农民家庭。2003年大学毕业后,她在广州白云区一家公司找到了工作。那是一家办公面积仅几十平方米,只有三部电话的“贸易公司”。张美霞每天的工作就是在老板划分的区域内,“扫”遍所有的写字楼,登门拜访每一家公司,收集其电话和地址等资料,然后回来整理成册,因为公司的主营业务就是推销各种办公用品。
      作为一名有经验的“扫楼工”,张美霞当然知道通过各种商务信息交流平台去寻找客户。除了利用手中的《中国信息黄页》、打114查询电话号码,她还经常利用“百度”、“Google”和“阿里巴巴”等网络搜索引擎,但那些对于她来说都是“大而空”的信息,因为许多散落在写字楼里的小公司和街边的小商铺往往都是没办法查到的,而自己大部分的潜在客户正是那些平民老板。www.crazyken.cn
      通过调查,她还发现那些经营小公司和小商铺的平民老板们,也渴望找到一个能够互相交流、合作的平台。她想:“何不开一家专门为小店老板和居民服务的‘搜索公司’呢?”
      
      简单生意大学问
      2004年初,张美霞辞职了。她先是把过去积累下来的所有客户资料录进电脑,然后每天早上8点准时出去“扫楼”、“扫街”。
      两个多月后,她就掌握了广州上千家公司的资料,又用电脑将这些信息进行了分类。像餐饮店铺的资料,她可以专门把这个类别打印出来,卖给肉食、蔬菜和酒水等公司的业务员;有的办公用品供应商或其他行业的销售员,经常会被高楼大厦的保安或公司拒之门外,但又想在这些大厦里发展业务,这样就可以购买她的资料逐一进行电话“拜访”;如果有人想在三元里大道投资开店,张美霞就可以把这条路上的所有店铺资料卖给他,供其参考;而小区3公里范围内的公司店铺资料,就特别提供给小区居民使用。

      2004年3月,张美霞的“信灵商务信息搜索公司”正式开业了。她的宣传口号是:“比百度更方便、比黄页更细致、比114更精确、比阿里巴巴更实在——信息搜索,对你更有用。”
      虽然张美霞的“搜索公司”在外人看来十分“冷门”,利润也不大,但由于特别新鲜又实用,所以她的业务做得还是很顺利,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客户的支持。一些街边店铺的老板得到消息后,还主动找上门来,说:“不错不错,这种服务为我们小本生意提供了方便啊!我把我们店铺的电话和产品介绍给你,你也帮我宣传一下……” www.crazyken.cn
      
      “搜索公司”火了
      2005年7月的一天,张美霞接到住在云泉花园一位居民的电话,请她帮忙搜索小区周围店铺的电话,如快餐专卖店、电脑维修店等,并请她打印出来,送上门去。那位居民付了20元钱后,又提了一个建议:“以前这些店铺经常派人从门缝里塞名片近来,让我很反感,收一张丢一张。可是,有时家里又的确离不开这些上门服务,这样统一打印出来后,就方便许多,家里缺什么,不出门打个电话就行了。如果你把这些资料做成家家可用的小册子,那不是更好吗?”
      真是好建议!张美霞回去后立即行动,她首先让业务员说服了小区周围约100家各行各业的店铺,每家收取20月“广告宣传费”,然后根据小区住户印刷了2000本精美全彩的《小区幸福生活手册》,里面只有5页纸,全是按照服务行业分类的店铺名称、电话和简单介绍。她让业务员在向小区住户散发时,象征性地收取1元钱工本费。由于这种生活手册成本低,“发行量”和影响力都很小,而且提供给老百姓的实用服务功能很明显,算不上什么专业赢利性的“印刷出版物”,所以不仅没遭到有关部门的禁止,还得到了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的支持和居民的青睐。
      现在,张美霞的“搜索公司”已经有了10多个员工,总资产将近100万元!张美霞能从一个月薪两三千元的“扫楼工”,变成拥有近百万财富的老板,是值得广大打工者和应届毕业生学习和借鉴的。她的成功告诉我们:创业时,不要总以为越大越好,也不要一味地往上看,下面的风景也许更好。 www.crazyken.cn


  • 蜀ICP备07505178号 
     
    经典之站QQ | 经典博客 | 有一个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