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razyKen.CN 经典之站 经典与永恒的收藏站!

    Google
     
    当前位置:乐趣·游戏首页 >> 游戏之趣 >> 当经典成为一种习惯-经典游戏创造者暴雪历史(转)

    当经典成为一种习惯-经典游戏创造者暴雪历史(转) (4)

    2008-03-26 21:43:44  作者:暴雪    已阅读:324次  文字大小:  
    有更多超现实的技巧、武器以及装备。更重要的是,玩家将通过本作以一个全新的方式体验久违了的《星际争霸》。
      2003年7月1日,《魔兽争霸Ⅲ:混乱之治》发行了资料片《魔兽争霸Ⅲ:冰封王座》(WarCraftⅢ:The Frozen Throne)。除了为四个种族各增加一名英雄外,增添的新单位更是锦上添花,中立英雄也为玩家表现出十足的诚意,黑暗的结局也切合《星际争霸》资料片的风格。由于资料片的剧情任务并没有包含兽族部分,因此游戏额外附加了一个关于兽族的特别战役。玩家扮演一名兽王,通过自己的力量来帮助兽人重建家园。整个战役并不像一个战略游戏,更容易让人联想到《暗黑破坏神》,由于在最初的版本中整个故事还没有完全结束,所以暴雪日后便以网络更新的方式增加关卡。通过强大的编辑器,自制RPG也成为游戏的另一层乐趣。总体来说《魔兽争霸Ⅲ:冰封王座》让原本已经十分优秀的《魔兽争霸Ⅲ》更趋向完美,从游戏结局来看,我们有理由期待《魔兽争霸Ⅲ》的第二部资料片。


    噩耗?

      自从2002年7月,假帐时间和高额负债重创了暴雪的母公司Vivendi Universal之后,满世界一直流传着暴雪将被收购的传闻。但是还没等尘埃落定,2003年6月30日,公司副总裁Bill Roper以及Blizzard North的三位联合创始人——Max Schaefer、Erich Schaefer以及Dave Brevik——宣布离开暴雪。整个游戏界都为之震惊,众人纷纷猜测其中包含的玄机,但玩家更担心的是暴雪忽布会因此走向衰亡?
      答案显然是:不。
      伴随着暴雪一路的成长,员工自立门户的情况不断发生,这是成功之后的必然。而且好象一个大家庭一样的暴雪非但没有阻止,反而还非常鼓励员工这样去做。但是对于这个没有虚情假意的大家庭来说,从感情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看到其他人离开,因为他们失去的将是一个有如家人一样的伙伴,没有任何人愿意这样的事情发生。
      游戏制作方面则不用担心,因为暴雪从来都强调一个整体而不是哪个个人,玩家几乎并不熟悉那些为他们开发伟大游戏的制作人,这些制作人也不喜欢在媒体面前过多的暴露,因为他们是一个整体。在游戏的开发工作中往往会出现公司高层与新员工之间的争论,但是从来没有一次因为行政级别或其他任何无聊的原因来影响讨论的结果。
      失去了任何人的暴雪还依旧是暴雪,反倒是那些离开暴雪独立门户的人却应该为自己担心,因为建立暴雪这样独特而伟大的团队氛围绝非容易。事实上离开暴雪独立组建公司的人从来没有一个取得真正的成功,希望如此厄运不要继续在Bill Roper的旗舰工作室(Flagship Studio)身上再次发生。


    当经典成为一种习惯

      2004年9月18日,暴雪维吉尼亚数据中心(Virginia IDC)不幸遭遇台风伊万的侵袭,正在进行中的《魔兽世界》内测被迫终止。
      但这挫折并没有影响《魔兽世界》的成功,内测时的火暴足以证明玩家的期待之情以及经典游戏无与伦比的素质。
      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让任何一个玩家拒绝《魔兽世界》。它拥有所有网络游戏必备的要素,大量独特而有趣的设计更是独此一家。首先玩家将和在其他网络游戏一样,在种族和职业之间选择,创建自己的角色,然后进入虚拟世界进行冒险,但《魔兽世界》比大多数同类游戏具有更有趣、更复杂的设计,而且出人意料的容易上手,任何玩家都可以很快的熟悉操作,以至于游戏甚至不必提供操作教程。本作最大的亮点在于,从来没有哪个网络游戏拥有像《魔兽世界》那样生动而庞大的虚拟世界以供玩家游历,每次游戏都会让人不想放弃,因为有太多吸引人的要素包围着玩家,在这款经典游戏中唯一的抱怨只有自己没有太多的时间进行游戏。
      2004年11月23日,在《魔兽世界》正式发售当天,几乎所有摆上货架的游戏都被一抢而空。根据暴雪官方的统计,《魔兽世界》第一天总共卖出了25万份之多,创造了网络游戏销售历史的新记录。这样的势头至今还在扩大成长,虽然第一次涉足网络游戏这个市场,但是成为世界第一的目标并非遥不可及。

    [1] [2] [3] [4]


  • · 暗黑破坏神套装装备故事传说
    · 魔兽、星际和红警2的有趣的区别
    · 暗黑破坏神(Diablo)的传说
    蜀ICP备07505178号 
     
    经典之站QQ | 经典博客 | 有一个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