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razyKen.CN 经典之站 经典与永恒的收藏站!

    Google
     
    当前位置:乐趣·游戏首页 >> 游戏之趣 >> 魔兽世界的起源-北欧神话

    魔兽世界的起源-北欧神话 (3)

    2007-11-21 01:40:54  作者:佚名    已阅读:505次  文字大小:  
    sk 则跳上跳下地挑拨苍鹰和黑龙。
            这些都在伤害着「世界之树」,当有一天它们咬死神木,宇宙就会崩塌!在这树下躺着伊米尔,这巨人很不喜欢被沉重的大树压在身上,于是不断摇动身子,想把它摆脱。于是宇宙颤抖,这就是可怕的地震。

            (四)诸神之黄昏

            诸神与巨人之间不断的冲突、斗争,一定会引发两大势力的最后决战。
            到那时候,不但所有目所能见的创造物将要毁灭,连「巨人国度」、「妖精之乡」和「中庭」的居民,「诸神国度」和「死人之国」的诸神,都将随他们所居的世界而归于毁灭。这世界的末日 -Ragnarok- 诸神的黄昏,是无论如何避免不了的。
            而这可怕的毁灭日子将要来临之前,一定先有预兆。最先显示的预兆是人类面临不曾遇过的严冬。雪不停的下降,严霜使大地冰冻,刺骨的寒风在黑沉沉的天空呼啸,狂风暴雨不见阳光的日子一直持续下去。
            像这样悲惨的寒冬接连了三次,中间没有夏天,每天都是阴惨惨的日子。所有的人所期盼夏天全部落空。大雪不停地下,到处都结了冰。
            在刺骨的酷寒中,宇宙充满战争和冲突的阴影,旷野的恶兽为了寻找食物四处徘徊。人们彼此不再宽谅互助,手足相残、父子成仇,在丑陋的欲情竞争中互相残杀。
            这是一个充满罪恶与恐怖的世界,连大地也为之战栗,海枯地裂。死去的人多到无法计数,秃鹰在空中聚啸盘旋争食死尸,罪恶横流,鲜血染遍大地。无数罪人的灵魂争渡冥河,连河水的颜色都被遮蔽。
            世界之树 -Yggdrasil 顶上,「诸神国度」的金冠鸡不断长鸣报警,它已叫得声嘶力竭,红焰雄鸡从「死人国度」底层以尖锐的啼声回应着。
            铁森林 --Jarnvid 的丘顶上,暴风雨之鹫鹰奋力鼓动双翼,狂风暴雨肆虐呼啸,天地昏黑,追赶日月的狼群吞下了它们的目标,大地崩裂而发出怒吼。
            能张口吞噬天地的怪狼 -Fenrir ,此时已挣脱束缚它的咒锁,它抖一抖身上的皮毛,整个世界都为之颤动。世界之树从树根一直震到树梢,山崩地裂,住在山中洞窟的侏儒们惊惶奔逃,找不到洞窟入口。
            毒龙 Nidhogg 此时也掏空了世界之树的深根,大树已经奄奄一息。这时环绕「中庭」 -Midgard 的大蛇 -Jormungander 也从海底泥床上醒来,翻腾着它巨大的身,硕长的尾巴掀起巨浪吞没了「中庭」的山脉,海水直冲上「诸神国度」的天空。
            从高山一样的巨浪中,大蛇昂起它巨大的头,全身都是毒斑,口中喷出的气息变成火焰烧焦了天空。
            就在这天翻地覆的时刻,从南方火之乡( Muspelheim )涌来了火焰军队,他们在 Surt 领导之下,乘着火焰的波涛杀来。 Surt 右手持着胜利之剑,左手高举熊熊的火焰。
            此时邪神 Loki 也挣脱了永罚的锁炼,加入与诸神为敌的阵营,怪狼 -Fenrir 跟在他的后面,一起奔向「诸神国度」。
            从东方,巨人 Rymer 掌着船舵,和大蛇 Jormungander 一同向「诸神国度」划来。胸前沾满鲜血的地狱恶犬 -Garm ,立在面临灰暗悲哀深渊的岩石上狂吠。
            身体一半肉色一半蓝色的「死人之国」女王 -Hela 站在用死人指甲制成的大船上,船中载满霜巨人的军队向「诸神国度」开来。
            巨人军队挤满了虹桥 -Bifrost ,喧嚣声震撼宇宙,庄严华丽的虹桥终于在敌人蹂躏下崩坏粉碎。山脉崩裂,岩石成灰四处飞散。
            天界的守卫者 -Heimdall ,取出密藏于世界之树 -Yggdrasil 浓荫中的号角 Gjallarhorn ,吹出紧急信号,召集诸神和英雄。号角的声音响彻云霄,比雷鸣还清楚,向「诸神国度」报告不幸的消息。
            诸神的军队迅速地拿着武器,冲出有 540 个门的「英灵殿」,在原野上布好阵势,开始迎击巨人们,圆盾与圆盾互相撞击,尖锐的长枪在空中飞舞,像密集的阵雨,喊声动摇天地。
            在决战的前夕, Odin 只身前往命运井一探。只见到命运三女神脸罩薄纱,默然地坐在凋零的世界之树旁,身边仅有一张破网。 Odin 转往智者 Mimir 之处,在他耳边说几句话后便转身赶回战场。
            现在两方都到齐了,无数年的仇恨将一次解决。
            首先交锋的是大神 Odin 和怪狼 -Fenrir ,这挣断诅咒之锁的复仇巨魔张开他那足以撑满天地的巨口,向空中喷出熊熊火焰,两眼发出闪电般的精芒向 Odin 猛扑过去。
            Odin 举起神枪 --Gungnir 迎击,他头戴闪亮的金盔,深蓝色的斗篷像蓝色火焰般在他肩后起伏,跨下骑着比风还快的天马,真不愧是「诸神国度」的众神之主。但不幸的是他战运不佳,终于死在怪狼 -Fenrir 的利齿之下。
            Odin 之子 Vidar 见父亲惨死,立刻向怪狼 -Fenrir 跃去,一脚采住它的下巴将其巨口撕成两半,然后用一根长枪从狼喉刺进心脏,报了杀父之仇。
            Frey 指挥「英灵殿」的亡灵英雄,向 Surt 冲去,可是 Frey 一向惯用的兵器胜利之剑,现在却正持于敌人手中,他只有拿一鹿角做为武器。 Frey 终于被敌人手中的胜利之剑击中,奄奄一息。
            地狱之犬 Garm ,一面舔着鲜血,一面向战神 Tyr 冲去,一场激战过后, Tyr 和 Garm 都伤重而死。 Loki 的对手是守卫虹桥的 Heimdall ,受过长期酷刑之后, Loki 的相貌极其恐怖,脸色像死一般苍白,长发和胡子蓬然怒立,看起来像奇怪的角。 Heimdall 的剑很快就斩下了这丑陋的头,但说也奇怪,这颗被斩下的头颅却从地上弹跃而起,刺中 Heimdall 的胸部,而夺走他的生命。
            雷神 Thor 和宿敌 -- 大蛇 Jormungander 发生了激烈的争斗,大蛇庞大的身躯不断翻滚,巧妙地躲避 Thor 的神槌,同时不断向 Thor 吐出毒汁。
            雷神愤怒极了,把雷神之槌用力朝大蛇头部掷去,刹时雷声轰隆雷光夺目,大蛇昂起身躯向旷野喷出鲜血后倒地死去。但是 Thor 也中了蛇毒,他摇晃着发出雷鸣般的痛苦呻吟,踏出九步后,这位「诸神国度」的第一勇士也气绝身亡。
            战场上堆满众神和巨人的尸体,平原已经变成一片血海,黑龙「绝望」 -Nidhogg 在战场上空飞翔,双翼发出骇人的声响,贪婪地啃啮着染满鲜血尚存余温的尸体。
            天空中发出血般暗红的光,把天空和大地染成一片深红。战场上立着的身影已寥寥可数。这时杀死 Frey 的 Surt ,把手上的火焰投向天空,在红莲般的熊熊烈焰之中,整个宇宙轰然毁灭。
            「中庭」已成一片火海,劫火柱贯穿宇宙,浓烟卷没山顶,支撑宇宙的世界之树 -Yggdrasil 也被火焰吞没而崩倒。
            星辰从苍穹中落下,时间已不复存在,焦黑的地面摇晃着沈入汹涌奔腾的海底。触目所及只有滔天巨浪,宇宙只剩下一片死寂的大沉默和永劫的黑暗。
            世界就这样毁灭了!
            ……
            在已经毁灭的宇宙的极南边,有另一片无穷无涯的蓝天,从来没有人曾经到过那里。
            世界末日的暴风雨过去了,天地都毁灭了,极少数还活着的神都逃往南方去,一对人类男女藏身世界之树 -Yggdrasil 的树洞中,饮用晨露,生存了下来。
            时间过去了,从他们脚下的大海中涌现出新的大地。死去的光神 Blader 和盲神 Hoder 也复活归来。
            这片大地比已经毁灭的旧世界更美丽,绿意更深浓,水果树上结实累累,潺潺的水声在清晨新鲜的空气中传来。在这遥远的南方,美丽的平原仍和以往一样存在,幸存的诸神踏着平原上的绿草走过,在草丛中,他们仿佛见到以往在度过的黄金岁月。
            怀着深沈的喜悦,诸神似乎又在这和平的新天地中找到那已经崩溃的 Odin 的宫殿和「英灵殿」的残迹。他们依稀又像走入了「英灵殿」的大厅,幸存的诸神相视,且惊且喜,各人心中都有无尽的怀思,大家不禁喜极而泣,决心重建记忆中那如此鲜明的宫殿,重建一个全新的幸福天地 ...
            之后,黑龙「绝望」 -Nidhogg 从尸堆中窜了出来,它沉重低缓地飞过大地,黑色的翅膀上挂满骸骨。不久它在极远之地墬落下去,消失在寰宇边缘那无底的深渊中。
            劫火虽毁灭了宇宙,却也烧毁了一切邪恶,新的秩序又重新建立,新的世界将会更加美好!

    [1] [2] [3]


  • · 魔兽、星际和红警2的有趣的区别
    蜀ICP备07505178号 
     
    经典之站QQ | 经典博客 | 有一个网站